登入 | 會員專區 | 加入最愛
活動名稱 : 4月11日(六) 8點30分森情芬多精半日遊-仙跡岩親山步道
活動金額 : 0 元。
活動開放名額 : 不限 。
活動時間 : 2015-04-11 ~ 2015-04-11 。 已經超過報名期限!

活動內容 :

您已經有多久沒有出去呼吸新鮮的芬多精,讓徐風跟陽光洗滌自己的心靈呢? 和我們一起去踏青郊遊吧! 而此次這一站是:仙跡岩親山步道! 

 

集合時間:2015/4/11 (週六)上午8:30 (9:00 準時出發)
集合地點:新店線-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
登山景點:仙跡岩親山步道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 隊: 企管系陳培深  學長
   註 :中午慶功宴由 陳培深 學長作東。
 
敬請事先報名,以便統計用餐人數。
 
景點介紹:
    仙跡岩位於景美地區,亦稱溪子口 山,周邊視野景觀良好,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曾至此留下足跡,使得仙跡岩聲名大噪,常吸引目睹神跡的好奇者前來遊賞,這裡也是附近居民健行運動的最佳去處。仙跡岩與七星山一樣,擁有一顆一等衛星控制點,自景美景興路243巷牌樓拾級而上,經過78階的長壽梯與100階的登仙坡後,就是濃蔭密佈的綠色步道,沿途種類繁多的綠色植被、山頂的仙跡岩大石上、健康步道及仙岩廟皆可遠眺臺北盆地街景,景色幽靜而宜人。
 山不在高 小而美就好
    仙跡岩位在景美地區,這山自然別名「景美山」,再因為地處景美溪匯入新 店溪的溪口附近,所以也有個「溪子口山」的小名。它的海拔高度雖然只有144公尺,但放眼四周視野良好,別看它只是座小山,可也和七星山一樣,擁有一顆一等衛星控制點。擁有開闊的視野,再加上附近交通便捷,山頂附近因此還能找到繪製地形圖的三角測量基點、而且還是一顆二等三角點基石呢。
    仙跡岩山勢不高,不但是附近居民可親的「後花園」,全家一起爬山也適合。雖說一開始要花點力氣先爬完78階的長壽梯,接著再走100階的登仙坡,兩旁濃密樹林喚來的清涼山風,很快就能為你消弭剛才爬坡的疲勞。之後的步道一路平緩易行,沿途又設有多處涼亭可歇腳或觀景,循著新設的小鳥造型指標向前行,就可以好整以暇、輕輕鬆鬆地走完全程。
    由主婦聯盟設計規劃的生態解說牌一路隨行,讓這趟旅程更具「看頭」。只消按圖索驥,就能在行旅途中一探這裡的生態樣貌和自然環境。就連仙跡岩的地質、以及附近山坡地濫墾的嚴重性,也能從中略窺一二,讓趣味盎然的步道之旅又多了份知性。在不經意間,生態教育的常識也深深烙印在來訪小朋友的腦海中,成為兒時記憶的豐富寶藏
 
 
參考網站: 
 
請自備、飲水、雨具及個人禦寒衣物、隨身藥物,歡迎各位學長姐踴躍參加!! 
報名時間至 104 年 4月 10日止因為需要掌握活動人數,所以有意者請跟游靖靈 學姐報名喔!
如果是臨時想參加的學長們也可以在指定的時間到達現場喔~
 
活動當天若遇大雨則自動取消!!

 

活動聯絡人:
游靖靈 0917-188-035 

作者 : 台北市校友會 | 2015-03-31 17:37:00

姓名*

手機*

淡江校友: